2019-07-06

社群網站帶來的影響

  我覺得自從FB這些社群網站興起後,我的發文字數愈來愈短,已經不成一篇文章了。而且這些社群網站還有一個特點,就是時效性。Hastag之類的關鍵字搜尋或許更精準,但你很難用目錄式或年份來快速翻閱個人發文,有時候你也許只是漫無目的觀看一個人的過去生活,但在FB就只能連一些無病呻吟的廢文也要刷過去,而且絕大部分也真的就是無病呻吟。我對於那些會在FB長篇大論的人很欽佩,他們的文章可能過個一天,最多一個禮拜,可能就再也沒有人會看了。想到這裡,我就更不想在FB寫什麼文章,有時候覺得自己是不是活到這把年紀,對於人事物已經淡然,沒有什麼需要大書特書的地方。

  所以,該珍惜以前自己留下了這麼多記錄,有些文章甚至有連自己都忘記的細節。然而,寫在這裡代表它是公開的,會被某個人在某個時刻不小心點進來,看到另一個時空的我。也許,我就是一個文字暴露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