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釣蝦樂




星期五去中和釣蝦,那間釣蝦場就在圓山路往南走到底就是了,路的盡頭有一間儷閣Motel(看起來很豪華,不過地點有夠偏僻)。釣蝦池分成公蝦池和母蝦池,公蝦池兩小時500元,母蝦池三小時400元,不知道會這樣分是因為公蝦比較好釣,還是公蝦比較大隻。這次是我第二次釣蝦,上一次釣公蝦,這一次就改釣母蝦。

這邊提供的餌是生豬肝,還要自己動手切才行,餌切太大的話蝦子就不會吃到鉤子,切太小又怕蝦子不上勾,不過由於我的技術不精,切大切小對我的戰績似乎沒什麼影響。在沒釣過蝦之前,以為池子乾淨到可以看到池內的蝦子,但是這邊的池水超渾濁,連蝦子在那裡都摸不著邊,只能隨意找個放餌點放下去等。

如果蝦子上勾的話,水上的浮標會沈下去,但是這不代表蝦子一定釣得起來,因為也有可能蝦子在拉餌的邊緣,根本就沒碰到鉤子,我們就常常看到浮標沈得很深,但是拉釣竿時卻又連個蝦影也沒有。此外,我們一開始釣時很快就有蝦子上勾,但是釣一陣子後就陷入無蝦可釣的空窗時,不知道是不是笨的蝦子都被我們釣上來了,真慘。



大戰三個小時後,我們四個人一共釣了50幾隻,洗乾淨後灑鹽就放到烤盤去烤,不過說實在的,我比較想要吃原味的,因為灑鹽後蝦子好鹹,蝦卵根本鹹到不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