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自從沉默之丘2破關之後,我有好一陣子都沒有再碰PS2了。相較於高一時候買的PS,我的PS2使用率十分低落,因為那時的PS盜版片很流行,有很多遊戲都是唾手可得,我甚至連PS正版片都不知道長什麼樣子。在PS的時代,我最喜歡玩的莫過於太空戰士、惡靈古堡、還有對戰熱舞,尤其是太空戰士7代,當初看到全3D的RPG遊戲簡直帶給我無比的震撼。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是1994年迪士尼出的黑色喜劇卡通,中譯名是「聖誕夜驚魂」,後來在2006年迪士尼又重出了3D版本,也就是需要戴上立體眼鏡才能看得那種電影。這部片的導演和編戲是Tim Burton,前幾年有出一片類似風格的卡通叫「地獄新娘」,可惜我沒看過。以下是本片的簡介:

  南瓜王傑克是「萬聖節城」裡最會惡作劇的高手,可是內心空虛的他卻早已厭倦了這種年復一年的嚇人生活。有一天,傑克獨自在林中徘徊,不知怎地,他走到了「聖誕節城」的入口,好奇心的驅使下,他扭開了聖誕樹形狀的門,一陣強烈的風暴竟把它吸進了「聖誕節城」內。
  五彩繽紛、充滿歡樂的「聖誕傑城」不僅讓傑克大為感動,還讓他在回到「萬聖節城」後決定要「製造」一個不一樣的聖誕節。於是,傑克派遣手下去綁架聖誕老人,然後自己扮演聖誕老人駕著骷髏雪橇去分送禮物,沒想到,收到恐怖玩具的小孩個個被嚇得哇哇大叫。家長們也紛紛報警,眼看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就要被傑克搞砸了。這場空前的混亂該如何解決?


  很有趣的故事吧!聖誕夜驚魂好像在當年還蠻有名的,但是我竟然到最近才知道有這部電影的存在,而且我去錄影帶店也找不到這片,相當殘念,但博客來有在賣DVD。不過好險,我在網路上蒐尋資料時發現2005年有出遊戲,而且就在PS2上,真開心。這款遊戲有點類似Devil May Cry,是ACT類型,一共24關,畫面相當精緻。我目前過到第3關,幫Hanging Tree找回他的五個Hanging Man,好好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