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7

現在開始思念旅行


  這是我在三義的木雕館買的翠鳥木雕,現在正安穩地座落在我的辦公桌上。我的辦公桌堆滿了我去各地遊玩的戰利品,像是日本的搖頭小鹿、恐龍模型、還有埃及的金字塔三兄弟。不過除了這些用買的戰利品,其實我更喜歡帶當地的一些小石頭回家,證明我曾經踏上這塊土地過。我在挪威雪地裡的一個小火車站旁撿過幾顆黑色的小石頭,也在埃及爬上金字塔的崩塌處收集金字塔的碎片。我帶著它們遠渡重洋來到台灣,成為我旅行的實體紀念。我想那天等我去過夠多地方的時候,說不定突發奇想把這些東西一一送回它們原本的故鄉。前提是我要去過夠多地方才行。

  最近正在認真考慮離開我的第一份工作,轉換跑道作個科技新貴。但是我希望能在開始新工作之前能夠出國玩一趟,而目前最想去的地方就是西藏了,因為工作以來常在爬山,所以很想見見聖母峰一面。況且,青藏高原平均海拔在4000公尺以上,比台灣最高的玉山還要高,如果不趁年輕去一趟的話,等到年老色衰時就無力再去了。所以啦,西藏等等我吧!

2 則留言:

  1. 這已經不知道是最近第幾個人說要去西藏了~

    我超怕高山症以及可怕的列車和中國飛機。

    唉。

    回覆刪除
  2. 讓我們一起搭乘中國用來統一西藏的高速列車,航向美麗的布達拉宮吧!挖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