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2008.01.20磺嘴山



經過連續幾天的下雨,這個週末終於是晴天。臭胖子約早上七點半在民權捷運站碰頭,結果在我要準備出門前,接到了蛇蛇打來的電話,原來是臭胖子睡過頭,要把時間改約八點半。這個臭胖子不敢直接打電話給我,怕我狠批一頓,真是卒仔。由於仰德大道假日早上八點半就開始交通管制,我們必需改繞行義路接湖底路上去,所以本來與其他人約九點在擎天崗,結果拖到最後快十點才到,氣死我也。

磺嘴山保護區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全程單趟3.6km,進入此區需要申請入園許可,每日最多九隊,一隊最多十人。如果沒申請入園許可而被巡山員抓到的話,最高可罰15000喔!由於網路上都說這裡的路徑不明,有些人因此迷路,所以我在出發前就告誡大家要記得帶糧食和手電筒,因為我也沒把握會不會迷路。磺嘴山的入口在擎天崗往風櫃嘴1.3km處,途中會經過金包里大路,也就是魚路古道的入口,不過現在魚路古道有段路崩掉無法通行,還好我去年有走過了,是條蠻愜意的古道。


保護區入口

我們在保護區的入口開心地照相後,便開始走入磺嘴山泥巴地獄。由於連日的大雨,整條路從一開始到攻頂都是泥巴泥巴泥巴,雖然我在網路survey前就早有耳聞,但也沒想到會比北插天山更誇張。保護區裡的路小小一條類似獸徑,不過在容易迷路的路段設有黃色的防迷地線,只要跟著防迷地線走就一切ok。


防迷地線

由於一路泥濘,所以我一直在尋找堅固的踏點,以免一腳陷進去。當我正在艱辛開路之時,我看到前方有一個石頭看起來還蠻好踩的,於是縱身一躍,結果腳就陷進去了,就陷進去了,就陷進去了,就陷進去了...........!!!在吃驚之餘,我努力推敲我到底踩到何方神聖,而三秒後得到正確結論:是牛屎,我踩到牛屎了,I'm falling into a bull shit(請不要翻譯成我愛上牛屎,謝謝)。因為我是開路先峰,在我落難後後面的人們開始不斷嘲笑我,但也因路上牛屎不斷,而不斷有愛上牛屎的人出現。


泥巴,牛屎,傻傻分不清楚


糞痕遺跡

好不容易走到避難山屋,此處可以遠眺此行的目的地磺嘴山,但大家的鞋子和褲底都已不堪入目,分不清是泥還是屎。加冰的女友小肉圓此時搶先一步進了避難山屋,一屁股就坐了下去休息,由於避難山屋是半開放式的,下雨的時候雨水會濺進去,所以小她的屁股就吸了滿滿的水,哈哈......。


避難山屋


淹沒於芒草堆中

往磺嘴山的最後一段路是走在芒草堆裡,而且還要不時小心腳下的牛屎埋伏,我們後來學聰明了,在路徑比較窄的地方踩在路邊較高處,左右左右跳呀跳,就可以避開中央的泥巴溝,不過這樣走路很像八家將在跳八仙過海就是了。磺嘴山頂雖然只有海拔912公尺,但接近北海岸,視野相當好,可以往下看到萬里、金山、野柳、還有較遠的基隆,不過天空蒙了一層薄霧,照片拍起來沒有那麼好看。


遠眺野柳岬


應該是金山萬里一帶

回程時大家一路趕,就想趕快脫離雖然這一路上大家抱怨連連,不過還是饒富趣味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