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戰場般的台鐵訂票系統

  今天五點半就爬起來,為的就是六點整的中秋假期火車訂票。因為以前我從來沒事先訂票過,所以昨天晚上認真的練習了一下訂票流程。由於昨天我有預感台灣的十萬網軍會在同一時間瘋狂攻擊台鐵的訂票網頁,所以我隨便練習一下網路訂票後,便開始認真練習語音訂票。

  網路上有人說可以在六點前幾分鐘先打進去,然後再按*#聽雜七雜八的操作說明混時間。不過我今天這麼試的時候,電話那頭回了這麼一句"對不起,本項服務於4點到6點暫停服務,謝謝.....嘟嘟嘟..."。暗! 讓人打電話進去佔線都不行,中華電信真是太貼心了。碰了一鼻子灰的我只好利用117的中原標準時間,抓住最正確的"6點"打進去。結果用了幾次重撥大法果然打進去了,很開心的按了333#準備要訂票時,電話那頭竟然回了這麼一句"對不起,請再輸入一次........對不起,請再輸入一次......嘟嘟嘟..."暗! 打進去了也不能訂票是怎樣!!!還好我家有兩隻電話,我用另一隻電話一切就操作正常,只是我要的全程票早被訂光光了,我只能分段訂票,有幾段還得用站的 Orz

  後來我仔細推敲原本那隻為什麼不能輸入,我覺得原因在於語音訂票是用DTMF來辨認輸入號碼,而我家那隻電話是用傳統的轉盤式發音,所以笨蛋語音系統就分辨不出來了。這個慘痛教訓告訴我們,有時爛電話該換的時候就要換。

  報告完畢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