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台大拔智齒記

  該來的總是會來,左下方的智齒終於要離開我了。我預約大學同學女友推薦的台大醫院章浩宏醫師,今天早上起床後吃飽飽的再去公館院區等待拔牙。由於台大牙科是採報到制的,也就是不管你網路或現場掛幾號,一律到牙科那邊現場報到排隊,先到先贏。我沒想到這點,想說掛了10號,9:00am才開診,那我9:30am就行了,結果在那邊等到快10:30am才輪到我。

  不免俗的,要先幫可愛的智齒照個黑白沙龍照。以往去一般牙醫診所照X光時,醫生都會叫你咬一個小白板,自己用手抵住後,醫生再把X光燈移到要照的位置。台大醫院照X光就完全不一樣了,感覺相當的高科技。護士小姐先叫我鼻尖對準一個光十字,對好後牙齒再去咬住機器的一個固定點。一切就緒後,X光機器竟然繞著我的頭轉一圈,它建立的是3D X光影像耶!在電腦螢幕上看到我整顆頭的3D X光片,比平常相片裡的我帥N倍啊!有種衝動想跟醫生copy一張帶回家作紀念。醫生問我怎麼這智齒這麼晚才拔,它前面的臼齒已經壽終正寢了。老實講,我一共長了三顆智齒,其中兩顆在我碩二時已經拔掉了,有一顆在拔的時候拔了四五十分鐘,那段時間成了我的惡夢,以致於我的最後一顆智齒遲遲未拔,因為它是最大顆,也是最歪的一顆,我沒辦法想像拔智齒超過一小時的會是什麼感覺。

  但是,該來的總是會來。由於早上時間已不夠,跟醫生約下午再開拔。此外,下午的醫生已經不是原先預約的章浩宏了,而是另一位醫生郭儒銓。算啦,頂多拔完奄奄一息一陣子就是了。趁這段空檔我趕緊回家大吃特吃一下,怕下午拔完後整天食慾全消,晚上會餓肚子。

  2:00pm,命運時刻已到,上了牙醫手術台後注了兩針麻醉劑,醫生和護士果然開始敲敲打打起來。一般來說,智齒大顆又長很歪的,通常都是切碎後再取出來,所以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醫生用一根鐵器固定住智齒的一個地方後嗯個兩聲,護士就會拿槌子槌那根鐵器兩下,敲完後醫生再拿一個鉗子拔出碎塊。但是!!!可惡的醫生每次用完鉗子後都會嘆息一聲,然後再繼續和護士一起敲敲打打。聽到醫生的嘆息聲時,耳尖的我好像有聽到醫生說要拔一小時,這應該是我的錯覺吧,不過嘆息聲真的給我莫大的心理壓力,感覺就好像剛才的敲打無效一樣。醫生敲打完再拿鉗子拔一拔後,最後又發出一聲嘆息,然後.........就走了!!!護士小姐看著驚恐的我對我說已經拔好了。這麼快!!!我看了一下手錶,才二十分鐘不到吧。醫生回來後幫我縫了幾針,這場惡夢期待度100%,體驗度30%的拔牙秀就落幕了。看著手術檯上碎落的智齒,我問醫生可不可以留給我,醫生和護士同時搖頭說不行,碎掉的智齒是沒有收藏價值的,但我還是好想要啊啊啊~~~

  現在時刻4:29pm,雖然現在我還是滿口血,麻藥也開始消退了,不過終於安了一個心,所有的智齒終於都拔光光了,喔耶。

4 則留言:

  1. 看起來.... 好痛!!!!!

    回覆刪除
  2. 麻藥剛退的時候是有點痛,
    但其實是痛在被敲n次的下巴。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請問你是早上幾點去掛號
    好怕早上太晚到掛不到號,因為我急著拔智齒

    回覆刪除
  4. 我是給他拔 水平智齒25mins
    但他的嘆氣 讓我緊張
    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