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3

[2018.05.19] 龍洞浮潛



好像有兩年時間沒到龍洞了吧,最近熱的不像話,本來安排合歡露營賞杜鵑,又遇天氣預報不佳,於是大家改來龍洞清涼一下。龍洞現在比前幾年又更熱門了,以前中午來龍洞還可以停在裡面,現在早上到卻只能停到外面的省道上,也多開了兩間潛水租借店。


頂著大太陽走到浮潛地點已經是煎熬,提著裝滿飲料的沉重冰桶更是舉步維艱,但為了能在炎熱的午後來罐冰涼的汽水調酒,只能跟它拚了。以往都是七八月才來龍洞,五月的龍洞除了海水有點冷外,海底世界意外豐富,水藻長的茂密不說,顏色更是眼花瞭亂,而且這次剛好遇到退潮,離海底更近了,可以更仔細觀察海中生態。

這次浮潛還跑到了大平台的後方,這裡以前都覺得有被帶到外海的疑慮而不敢下去,但事實證明還蠻安全的,而且底下的風景更漂亮。正當醉心於繽紛的海底世界時,眼前忽然飄來了一顆木瓜大小的水母,可是仔細一看卻沒有觸手,而且還有兩排像跑馬燈一樣的亮光在閃爍著,後來回家問朋友才知道這叫櫛水母。雖然名字叫水母,身體構造卻跟水母很不一樣,水母沒有肛門,哪裡吃進去就哪裡排出來,櫛水母卻有肛門,跟人類比較親呢!


這次的水底實在美得像是精心佈置的水族館,我看到水草都會很興奮地游過去撥一撥,但又有點怕從裡面鑽出海蛇,不敢太放肆。雖然這裡珊瑚沒有像帛琉一樣滿出來,但是各種生物還是在這裡極其繁盛,令人流連忘返。







友人的柴犬Luka,這次似乎沒有很享受玩水的樂趣 (每次都被主人強迫下水),而我美白了一整個秋冬,就在這天一口氣連本帶利黑回去了,古銅色畢竟還是前往夏天的通行證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