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31

[PS4] 最後生還者 The Last of Us


    很久以前就聽過這款遊戲了,但簡略看過網路上的介紹後反而沒有很想玩,就一直拖呀拖等到買了PS4後,偶然看到最後生還者的重製版以超低價格出現,才臨時起意買下它。好不容易買了之後,又一直擺著沒玩,我想我大概潛意識裡抗拒著這種射擊類型遊戲吧,尤其又有點類似惡靈古堡的嚇人僵屍題材,我很久沒自己嚇自己了。

    玩完之後,覺得這款遊戲果真名不虛傳,殘酷現實的故事,出乎意料的結局,也讓人不禁思考如果自己身處在那個世界,自己會以怎樣的方式活著。遊戲過程中收集到的一些筆記和錄音,更讓人想從這些支字片語中拚湊出那些人遇上什麼樣的事,後來又過的如何?

    雖然說,Joel和Ellie被玩家戲稱是美國大小殺人魔,在遊戲中殺遍各種敵人 XD,但是不想殺人的時候,也是可以想盡辦法躲躲藏藏避開敵人,只是......不殺比殺還困難,敵人總是會在視線死角偷偷出現,不然就是不小心就被圍了。要在末日裡活得久,大概要有無盡的幸運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