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食記] 外星水果紅石榴




第一次吃到這個水果是我在埃及的時候,不過是以現榨果汁的形式,香甜的滋味讓我在開羅每天來一杯。但是我自始至終都很好奇那一粒一粒的果實是怎麼從紅石榴裡挖出來的,所以今天逛水果攤時就一時手賤買了一顆回家殺來吃 (一顆90元,有夠貴!)

回家後我用水果刀切成兩半,裡面的果實分布不規則到一個極點,完全沒有像柚子或柳丁等一般水果會對果核呈軸對襯,石榴比較像是一坨一坨的果實團亂塞在裡面。一開始用湯匙把果實挖出來時常常會被果汁顏射 (羞~),後來發現直接用手撥最快,而且最能保持果實的完整。


↑老實講這畫面蠻噁心的


↑很像紅色的透明玉米吧

挖得時候花了不少時間,而吃的時候一樣也要有耐心。由於果實中間白色部分咬下去會有澀味,所以最佳吃法就是把紅色部分咬破,吸食它的汁液即可,我和室友很努力的吃了好一陣子才全部吃完。石榴吃起來其實一點也不會酸,而是甜甜的帶有一點柚子or葡萄柚的香氣,不過真的要花時間去吃就是了,不然打成果汁也是種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