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2008.08.03加里山-哈堪尼O型縱走


從哈堪尼山遠眺加里山


這個行程本來應該是去年要完成的,但是我快到加里山頂時大腿抽筋了,再加上登頂時間已過中午,所以只好放棄這個O型縱走路線。今年在家慶學長號召下,我決定捲土重來,以往的登山伙伴臭胖子去米國出差,蛇蛇龜著懶得出來,所以只剩我和學長兩人甜密登山 (羞~)

去年本來的計劃是登山口->加里山->哈堪尼山->登山口,這樣的行程會比較輕鬆,因為加里山比哈堪尼高300m左右,只要克服了兩山中間的V型峽谷就ok了,但是加里山頂往下有一段接近垂直的峭壁,學長說爬下去比爬上來危險,所以這次我們是採逆走路線,也就是登山口->哈堪尼山->加里山->登山口。

我們早上5:50am從登山口出發,往哈堪尼山的林相非常優美,我覺得比加里山還棒,可能是因為加里山比較多人走吧,路徑被走了好多條出來。不過哈堪尼山有個缺點就是山頂無展望,山頂被一群樹木給圍攻了。



在哈堪尼山小作休息,喝一罐沙士慶祝後,接著就是本段行程最精華的部分了-先陡下到風美溪谷,再陡上到加里山。哈堪尼山往風美溪谷的陡下大概有60~70度的陡坡吧,沿路要靠"手剎車"才行,不是靠拉繩子、就是靠抱樹幹,不然重力加速度會讓人一路滾下去。

下到風美溪谷時已經是8點多了,風美溪的人超極冰,踩下去會有點很爽的感覺。溪水裡有很多笨蝌蚪,手下去水裡不太會逃開,直到碰到它了才跑掉。我們在這邊開始吃"午餐"(因為早餐是凌晨4點半開始吃的)。吃完休息一下,9:10am開始進入最艱難的部分-陡上加里山。


冷透透的風美溪


笨笨的蝌蚪

從風美溪上加里山的一開始大約也是60~70度的陡坡,大約上升到跟哈堪尼山差不多的高度時,會開始進入假山頭地帶。一路算一算大概有6個假山頭吧,而且路途充滿著比人高的芒草和箭竹,走完這段不但消耗體力,而且手臂也被割了好幾個傷口,回家後會發癢好幾天 XD


走不完的假山頭

走完好幾個假山頭,看見一條繩子出現在眼前,我們終於可以確定要開始爬加里山了。這段路幾乎是用攀岩的方式上去的,較危險的路段會有繩子可以輔助爬升,但是有些還是得抓石頭和芒草上去,相當刺激啊。


雲霧繚繞的岩壁


努力往上爬啊!

好不容易上了加里山頂,開了一罐沙士和水蜜桃罐吃掉它,慶祝今日的行程終於快完成了。原本以為自己可能要爬得非常辛苦才到得了的,但是其實我覺得沒有比原先想像的累,所以我的體力是有比去年還進步。這次全程走了大約8小時,跟別人的紀錄差不多快,真是不錯。

最後還是得講一句,臭胖和蛇蛇這次沒來真是太可惜了!!!


加里山頂


回程路途的野百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