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1

2008.06.29馬那邦山




馬那邦山在苗粟,是秋冬賞楓的好去處,不過我們在夏天去別有一般風味。由於我們偉大的家慶學長報錯路,以為中山高可以直接接72號快速道路,所以我們錯過了苗粟交流道跑到三義交流道才下車,多跑了好一段路。不過好佳在有超強的7-11店員清楚報路(連約走幾公里看到什麼路標要轉彎都講了),我們總算是開到了馬拉邦..........的山腳下。

由於路標不甚清楚,我們開到第二停車場後還猶豫了好一陣子,懷疑到底是不是在這邊停車上山。在疑似登山口的地方有個舊到看不清楚的地圖看板,我們不疑有他,開始踢柏油路上山。結果這段柏油路又陡又長,足足踢了一個小時才走到"真正的登山口"。雖然多走了這段無謂的路,但是沿途景觀很棒視野遼闊,可以遠眺火炎山以及某不知名的水庫,整個苗粟盡收眼底。


滿山崩壁的火炎山


不知名的水庫


走好久才走到的天然湖登山口

登山口以後的路程簡單多了,沿路又有樹蔭陪伴,只是一路都是上坡的階梯,還是要有一定腿力的人走起來才不會累。從登山口到山頂大概也是一小時左右,山頂如果天氣好時,整條聖稜線就呈現眼前。我們爬到山頂時雲開始變多,遠方的聖稜線只若穩若現的出現一部分,但也是相當壯闊的景色了。生平第一次看到聖稜線,其實心裡是很感動的,因為從來沒把中央山脈看得如此清楚,希望有朝一日我能站在聖稜線上,只是不知到時是否還能認出這座美麗的馬那邦山。


聖稜線在雲裡


聖稜線與不知名的溪谷


山頂沒遮避物,快被曬死了

馬那邦山的山頂風光真的是超棒的,今年楓紅時節我一定還要再來一次,不過下次再來時一定要停車在登山口,實在不想再踢那段水泥路了......。最後附上一張白痴同學照給大家笑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