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6

2008-03-15 夫婦山




這次的行程其實是我無意間在找山岳資料時發現的,在尋找台灣北部有什麼漂亮的中級山可以爬時,偶爾瞄到了"復興三尖"這個字眼,於是仔細調查了一下,發現原來我已經爬過復興三尖的其中一尖,所以往後的日子就來把復興三尖給補完吧!復興三尖是桃園復興鄉內三座尖聳的三座中級山,依海拔高度由高而低分別是夫婦山(1870m)、尖山(1852m)、那結山(1520m),而尖山我已經在研究所時爬過了,那是我第一次爬中級山,爬得體力不濟就算了,回程時還下起下雨,一路滑下山,連我的手機也浸水壞掉了,說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

去夫婦山要從北橫31公里處,雪霧隧道前左轉陡下雪霧鬧產業道路,之後再一路彎彎曲曲陡上好幾公里,最後在水泥道路的盡頭處停車。盡頭處有兩個泥土路徑,請取左道而行,走個五分鐘就會到一片光禿禿的空地(應該是被人砍樹整地過),仔細看一下可以看到前方有登山布條,那就是正港的夫婦山登山口起點啦!


登山起點

自從上次爬完磺嘴山我們就沒再爬過山(而且也沒在運動),因此我和臭胖子在剛開始走的時候爬得氣喘呼呼,有夠累的。不過還好這天天氣不錯,我們又一路走在草木小徑裡,所以慢慢調適後就沒一開始那麼虛了。夫婦山的路徑是先陡上婦山,再陡下婦山到鞍部,最後再從鞍部陡上夫山,上夫山後再原路折返回登山口,但是有些超級健腳者會選擇從夫山繼續往拉拉山前進。我本以為爬夫婦山會一直手腳並用,所以沒帶登山杖,但是我爬了才知道登山杖還是要帶,因為有很多地方用登山杖撐住當支點,雙腳的受力才不會這麼大,況且實際上用手拉繩的地方其實很少....XD


這是秘境


婦山到了

夫婦山是由兩座緊鄰的山頭所組成,較矮的為婦山(1780m),較高的為夫山(1870m),所以我想叫婦山為假山頭也不為過。婦山山頂無展望,我們稍作休息後就繼續往夫山前進。我覺得婦山往夫山的這段路是這趟旅程最美的一段,因為夫山上有好幾顆巨木很漂亮,不但可以在較遠的地方把這些巨木和夫山一起入鏡,也可以走近幫這些巨木近拍。


冠C淫照見習生


夫山


很棒的View


夫山山腰回望婦山

好不容易爬到夫山,以為會有360度大展望的,結果只有往北的一向有展望而已,而且也回望不了婦山。此外,那面展望還是有人砍掉一些樹枝才露出來的。由於我們一路上完全沒遇到人,於是我和臭胖子在半路上打賭我們回到登山口前會不會遇到其他人,他賭不會我賭會,賭注是請吃冰。結果我們在夫山頂上煮烏龍麵吃飽後下山沒多久,就馬上遇到一個男的,哈哈......我贏了。不過在遇到他之後,我們就再也沒遇過任何人了,真沒想到夫婦山是這麼冷門的一個登山路線。


夫山的展望


三角點

我們從登山口出發到回到登山口一共花了四個半小時,算是在預計正常範圍(4~6小時)之類,一路上的路徑非常清楚,也沒有叉路,所以要迷路的機會是零。我想唯一會迷路的地方應該是在雪霧鬧產道吧,因為這條產道很多小叉路,不過大致上只要遇到叉路取大路即可,然後車子沒什麼力的千萬不要上去喔!這是給有意安排夫婦山行程的人最大的忠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