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0

今天是充滿爆點之日

  Everything is a terrible, unbelievable, and embarrassed mess.

  今天早上和同事到新竹出差,一間名叫力智的公司。根據我們網上查到的地址是在新竹市的吉羊路上,一個不在園區的很偏僻地方。我和同事分別出發約在車站見面,但他因為忘了帶錄音筆所以叫我先過去。而我呢,因為上次去華邦遲到半小時的慘痛經驗,這次我終於準時到達力智的門口了,不過這間公司看起來像一般住家一樣,而且位於小巷內底端看來像工寮的地方。等我一進去時,裡面一張環形桌坐了一些人看似正在開會,我說明我是要來和發明人面談時,那些人異口同聲說:「我們沒有約發明面談呀,你要找誰?」「我找你們的專利工程師黃先生」「我們這邊沒有這個人喔」「喔,好吧,那我可能走錯了,抱歉」

  剎時間,我的小小世界起了無數的波瀾。

  難不成網路上的力智不是力智!?(編按:沒錯,網路上的是"台灣力智",這就跟中油和台灣中油不一樣是一樣的道理)我打電話回公司跟行政部的小姐求救,好不容易聯絡上真正力智的黃先生,尷尬的說我找錯地方了,要遲到好一陣子才能到。這下好了,不但遲到,公司的人也知道我跑錯公司了,這時天空又開始飄起雨來,我真是愈哭無淚。

  幸好同事忘了帶錄音筆,而臨時跟他同學借錄音筆也順便借機車,我們才得以騎車趕到真正的力智,不然吉羊路那個鳥不生蛋的地方要叫計程車也是個大問題。只是騎車下雨又遲到的心情實在down到深淵了,唉......

3 則留言:

  1. 吉羊路...
    好熟的名字,在新竹哪裡啊?

    同名的公司真的是很討厭~

    回覆刪除
  2. 新竹空軍基地旁,或是順著東大路走也會找到這條吉羊腸小徑 XD

    回覆刪除
  3. 喔喔~ 瞭解
    在南寮附近咩,
    難怪覺得很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