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6

2009.05.03 富士坪+鹿堀坪古道O型連走



參考行程連結
http://yourdon.myweb.hinet.net/2004/021/index.htm
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149.html


富士坪是上次和達斯要去平等里賞櫻花,迷路時意外發現的好地方,所以想藉這次機會好好把那區探索一番。雖然我出發前找了一些照片確定瑞泉產業道路的車程走法,但是實際上在找路的過程還蠻惶恐的,因為叉路又多又沒路標,在路途的最後才透過樹上的小路標確定沒走錯路。

往瑞泉產業道路的走法如下:在風櫃嘴續行約2公里左右會有一個叉路口,路口的右手邊有一個反射鏡,叉路往左轉即是瑞泉產業道路,接下來遇叉路時一律取大路走,最後會遇到一棵樹上綁小牌子寫"瑞泉古道/林市古道",取樹的左邊叉路陡上走一小段就會到達一個小鐵門,該處就是登山口了,腹地不大約可停3~4部汽車。

登山口的小鐵門

本來預計的路線是照參考行程來走,也就是瑞泉古道->山腰古道(富士新古道)->鹿堀坪越嶺古道(半段)->富士古道(一小段)->林市古道。然而由於現在瑞泉古道的入口處的長相跟參考行程的照片差很多,而且完全沒有指標,所以我們一開始就走錯路先走林市古道,整個行程變反過來走。

畫面後方即為林市古道的起點


畫面左方小徑即為瑞泉古道的起點

從林市古道一路上坡,走出森林後可達參考資料圖所寫的第三草原。第三草原視野很棒,可以看到不遠處的磺嘴山還有基隆嶼,而第三草原旁邊就是大尖山(其實一點也不尖)。順著大尖山腰繞一小段可到參考資料圖的第二草原,此草原較小但視野一樣很讚,我們在這邊休息吃點心。

迷霧中的磺嘴山

第三草原接磺嘴山的路徑,往前走會進磺嘴山生態保護區

看不出那裡尖的大尖山

第二草原+可愛的楊過和無忌

從第二草原繼續繞大尖山腰走,可到本日的行程重點-富士坪大草原,也就是參考資料圖的第一草原。富士坪真的超棒的,人煙稀少,芳草鮮美,大家開心地在大草地上脫鞋打滾大休息。

富士坪大草原

富士坪休息夠後,繼續往山腰小徑前進。然而抵達頭前溪後我們在這邊迷路了,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路,過溪後會看到一個磺嘴山生態保護區的警告牌,但我不確定當時我們身在地圖的何處,因為我沒有看到鹿堀坪梯田。看到警告牌後往右接一條沿溪走的小徑,此條應該就是我沒預期要走的鹿堀坪古道。

鹿堀坪古道上的小瀑布

將錯就錯,也只能先走到鹿堀坪古道的出口,到達地圖上的鹿堀水泥橋(石橋)後確定自己的位置,走過石橋回接鹿堀坪越嶺古道。鹿堀坪越嶺古道一路上坡,中途會接到山腰古道的叉路口,幸好此叉路口有路牌指示,不然我可能又會錯過而走到鹿堀坪去。山腰古道一路平緩好走,最後會接到富士古道。接到富士古道後要往上坡方向走約1分鐘可抵達瑞泉古道的叉路口,取左進瑞泉古道後就可以順利安抵原先的登山口,完成O型連走。

我想改天我會再回來走一趟,把沒看到的鹿堀坪梯田給補完,不過下次想改從鹿堀坪登山口進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