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掙扎

「我一直上上下下地獄和天堂 還在一邊說謊一邊哈利路亞
 活的時候太尷尬 死了以後太神話
 規則就是這樣 上帝似乎叫我要學會掙扎」
  
  今晚腦袋忽然浮現了阿弟仔的這首歌。最近的我為了工作而掙扎,為了面對自己而掙扎,也為了上不上南湖而掙扎,上帝真的似乎無時無刻都叫我要學會掙扎。

  這幾個禮拜以來我無時不在期待南湖群峰的行程,雖然要等到禮拜五才出發,但我從禮拜一就開始整理裝備,想著登頂要吃什麼零食,爬坡要唱什麼歌,冰爪要買幾齒...之類的問題。南湖群峰和能高安東軍,我的兩個大山之夢啊!然而上禮拜三晚上我姐說老爸生病了,我原本以為只是一般感冒而已,打個電話回去關心一下就ok(然後也沒跟他說我要去南湖的事)。結果上禮拜四下午他竟然就住院,沒有咳嗽、流鼻水之類的感冒症狀,就是一直反覆高燒,醫院急診也檢查不出所以然,只能消極給退燒藥加上住院觀察。一向健壯的老爸只有一次因為車禍而住院,所以這次無來由的生病反而更令人擔憂。

  該怎麼辦?隔天早上就要一路飛馳南湖,而我現在只能坐在床邊呆望已經塞滿滿的大背包,掙扎想著我該開口跟領隊說「不好意思,明天我不去了」,還是說服自己「老爸的病應該沒事,一路用手機關心病情就好」。反覆思考的過程中,腦海不斷浮現「山永遠都在」這句話,我最後還是放棄了期待許久的行程,心情沮喪地把背包裡的東西一件一件拿出來,放回它們原來存在的位置,最後再告訴領隊和隊友們我不能去了。原本已經請好的四天連假我也懶的銷假,改當亞東醫院的高級病房宅男。亞東醫院的病房真的很高級,我們住的單人房一晚要價5000,裝潢設備比照飯店辦理,住起來很爽,另外還有更高級的單人房(一晚8000大洋)沒住到,房裡有一個小客廳。

  這三天以來,醫院一天給一罐抗生素點滴,老爸就都沒在發燒了,預計明天就可以出院,可喜可賀。不過真正的病因可能要等血液檢驗報告出來才會知道,希望一切平安無事。

  要聽阿弟仔的掙扎由此去 【阿弟仔】掙扎

2 則留言:

  1. 山永遠在,老爸只有一個
    你的決定是正確的:)

    回覆刪除
  2. 對阿
    山真的跑不掉



    上網查掙扎歌詞經過的路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