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0

Silent Hill



  Silent Hill (沉默之丘)這部片我是在西門町的電影院看的,而且沒有人陪我去看,超孤單!這部片是由同名電玩改編而成的電影,一般而言,由電玩改編的電影都會陷入毀了原著電玩的危機,因為遊戲通常都要八九個小時才破關,而電影卻只有至多兩個小時的時間可以交代。另一個會不如原著電玩的原因是,電玩裡人物的心境可以不必連續,而且重要的道具通常都會讓主角可以輕易查覺,但電影人物卻不能這樣搞。

  Silent Hill我只玩過3代,那種恐怖的感覺實在是很夭壽,尤其是從正常世界轉換成佈滿血與鐵絲網的裏世界時,而且畫面暗到只能用手電筒看到一小部分的視野,身邊的收音機又響起有敵人的怪雜訊,心中不禁浮起「我幹嘛玩這鬼東西自虐」的想法。我懷抱著被嚇死的心情去看電影版的Silent Hill,但看完整部電影後我卻沒有預期中的驚嚇感,也許看電影的感覺還不夠身入其境吧,玩電動會比較有參與感。雖然電影版的Silent Hill不夠嚇人,但是他的場景和音效卻十分到位,甚至音樂還直接延用電玩裡的配樂,而且裏世界的場景也確確實實呈現電玩裡血汙鐵網的感覺。

  我想我是以一個電玩迷的角度去電影院朝聖,所以我對這片的評價是相當高的,但若以一個非電玩迷的角度去看這部片,它劇情的銜接是其實可以再交待更清楚更順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